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财政激励政策(试行)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7:0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推动“5+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荣成市人民政府于2022年5月18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荣政发〔2022〕8号),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因该文件已到期,现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新的惠企激励政策,在此背景下制定《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财政激励政策(试行)》(以下简称《若干财政激励政策》)。

二、决策依据

《关于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荣政发〔2022〕8号),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根据各级产业政策扶持方向、本级政策执行情况和我市企业实际需求,对原政策进行修订调整,制定了《若干财政激励政策》。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四部分,包括普惠类政策、“产业链”政策、新一轮冲击新目标政策、附则。

(一)普惠类政策。

包含鼓励工业企业“小升规”,梯次培育优质中小企业,鼓励开展“成长贷”股权质押融资业务,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合作,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参展、贸易促进活动及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突破发展,促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等11条普惠政策的扶持内容、奖励标准、项目总量和责任单位。

(二)“产业链”政策。

包含扶持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产业链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实施技术改造,支持信息化建设项目,鼓励科学技术创新,鼓励“揭榜制”技术攻关,支持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集聚发展,支持数字贸易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激励政策,优先申报威海市级政策等9条“产业链”政策的扶持内容、奖励标准、项目总量、申报原则和责任单位。

(三)新一轮冲击新目标政策。包含新一轮冲击新目标政策的主要目标、重点工作、扶持政策、责任单位。

(四)附则。对享受企业在社会信用、安全生产、环保、遵守法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对政策申报、审核程序,政策有效期限等事项进行规范明确。

  四、政策解读人

  荣成市财政局  石龙

  联系电话:7561742


政策原文:荣成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财政激励政策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