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荣成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9:4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政策出台背景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后,上级先后下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结合地方实际,我市研究出台《荣成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制定依据及过程

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依据《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国办发〔2022〕9号)、《山东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鲁商发〔2022〕4号)、《关于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鲁商发〔2022〕5号)、《关于拉动汽车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威商务字〔2022〕27号)、《关于印发2022年威海惠民电子消费券实施方案的通知》(威商务字〔2022〕26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由商务局牵头汇总起草,并征求市教体、司法、财政、住建、文旅、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审批服务、贸促会等部门意见,完成措施制定。

三、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定全市经济大盘。

四、重要举措

《措施》分别从“鼓励汽车及家电消费”“发放惠民电子消费券”“推动房地产消费”“促进餐饮文旅活动消费”“拓展消费平台载体”等5个方面,提出10条措施,全面促消费、稳经济。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若干措施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