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行政执法公示>事后公开>执法结果

荣成市财政局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后公告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40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我市会计信息质量,充分发挥会计监督的服务和保障作用,根据2021年度第二次山东省部门联合、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及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药店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荣成市财政局配合荣成市医疗保障局分别于2021年10月8日、19日对相关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药店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2020年度以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任务已圆满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发现问题

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1项,具体情况如下:

威海市本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六十四店存在会计账簿记录不规范问题,具体表现在:会计凭证中的结转成本未附有销售品种明细,每月按估算比例结转成本,违背了会计核算的可靠性、谨慎性。

其他检查对象会计核算较为规范,能够按照《会计法》的规定,设置相关岗位,制定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

二、处理建议

针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指导责任单位及时整改,严格遵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真实准确反映核算对象的经济活动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