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9:5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7日下午3: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汇报的《荣成市发展夜间经济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设施配套要健全。结合城市规划,加大公共设施配套投入,规范管理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瓶颈期;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吸引游客消费,把夜间经济文章做活。二是消费业态要丰富。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本地的群众聚起来,把外地的游客留下来。三是要与文旅产业培育结合起来。抓紧拿出我市文旅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形成全社会办旅游的强大合力。  解读地址:http://www.rongcheng.gov.cn/art/2020/9/23/art_50582_2483695.html

二、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抓好隐患整改,不能重复出事。二是坚决惩治违法企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肃执法,抓好“事前监管、事后处罚”,确保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学习借鉴三星员工的管理经验,创新职工安全培训模式,采取VR等技术手段,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员的业务素质。

三、会议听取了市消防大队汇报的《全市公共建筑历史遗留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对公共建筑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配合,不能“重新不重旧”。总的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公共建筑领域消防坚决不能出现伤亡,这是一条底线。二是整治过程要注重实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分期分批整改,确保隐患得到妥善解决。三是对不能马上解决的历史隐患,要有临时性的补救措施。

四、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加强部门联动,细化监管方案,实行动态管理,对存在欠薪、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的失信企业,降低兑现预售资金比例,倒逼企业改善服务、诚信经营。

五、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全市建筑及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扎实抓好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推进,规范城市道路桥梁、供水、热力、燃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特别是今年降雨偏多,重点要抓好城市防汛,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六、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汇报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工作情况通报》、“互联网+监管”专班汇报的《全市“互联网+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法治意识,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和“互联网+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出席:宋修骞、王  刚、黄  丹、李文海、马一东、刘  峰、隋艳秋、刘金军

列席: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贸促会,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人民银行荣成市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荣成监管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