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06月26日 09:5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下午2: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办汇报的《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要求,对分管领域的议案,各位副市长要高度重视,亲自领着部门研究,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各主办、协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清轻重缓急,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办理、及时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出计划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并向代表和委员说明原因。

二、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荣成市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体制机制提升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方案细化。从“救早、救小”方面出发,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为防灭火工作赢得主动。二是要抓好问题解决。各牵头部门要立足长远,分清轻重缓急,今年能解决的要抓紧解决,短期不能解决的要制订计划、列出台账,确保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三是要抓好长效管控。结合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机制理顺,加强督导检查,抓好常态管控,让专业部门、专业人员干专业的事,形成工作合力。

三、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草案)》、《荣成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草案)》。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决抓好安全监管。结合55项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三是要坚决抓好职责落实。各相关部门也要结合市级领导职责要求,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工作措施跟进和任务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职责全面落实到位。

四、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汇报的《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建立抽查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两库”,优化执法方式,真正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二是要抓好检查结果公开。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与信用监管、“亩产效益”评价等工作有效衔接,提升企业管理服务水平。三是要抓好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的动态管理、分类施策,在册和不在册的特种设备都要监管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解读地址:http://www.rongcheng.gov.cn/art/2020/6/25/art_50582_2369510.html

五、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荣成市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会议要求,组织专家对16处灾害隐患点进行研判,科学确定防治方案,尽快启动治理,确保安全度汛。

六、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汇报的《荣成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按照威海市三年建设计划要求,列出工作清单,抓好任务落实。对需要出台的配套政策,各牵头部门要结合全市职业学校实际,认真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满足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对已确定的工作事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七、会议听取了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的《荣成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对移交的退休人员,要制定具体的任务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移交流程及各方职责。各相关部门要细化配套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吃透政策精神,落实各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八、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汇报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牵头负责,督导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抓好落实,政府办要加强调度,每季度汇总通报具体落实情况,把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九、会议集体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法资料。

出席:宋修骞、王  刚、黄  丹、李文海、马一东、刘  峰、隋艳秋、刘金军

列席:人武部、组织部,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国资服务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气象局、消防大队、档案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