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非法采沙及洗沙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9:23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切实保护自然资源,进一步加强全市沙场、洗沙场及机制砂厂管理,有效解决沙场扬尘污染、污水直排等突出环境问题,依据威海市有关文件,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关于荣成市非法采沙及洗沙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住建局自11月9日开始,向各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经反复磋商、讨论,达成原则一致,形成方案议稿。

二、起草依据和基本原则

《方案》的起草,参考了《关于威海市非法采沙及洗沙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起草过程中遵循属地管理原则。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4项。

第一项:指导思想,明确方案的总体要求。

第二项:工作目标,通过关闭取缔一批规模小、无相关手续、污染严重的沙场,整治提升一批手续齐全、有治理改造价值的沙场、洗沙场及机制砂厂,有效解决沙场扬尘污染、污水直排等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第三项:实施步骤,明确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集中清理、检查验收的时间及内容。

第四项:保障措施,明确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附件:市非法采砂及洗沙场清理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及分工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非法采沙及洗沙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