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荣成市《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2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7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11月8日,威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威海市林长制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新机制。为了更好地保护全市森林等生态资源,我市对照省、市《实施意见》,逐条梳理分析,分解任务,制定实施办法,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进展。结合我市实际,在广泛征求各镇(街)和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牵头起草了荣成市《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主要内容

《意见》整个结构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和《威海市林长制工作实施意见》,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做过多扩展和延伸。《意见》共分为五部分,其中,第一至第三部分,整体阐述了《意见》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以及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第四至第五部分为主体部分,包括确定的17项工作任务和5个保障措施。按照省级林长制的体系要求,建立市、镇(街道)、村(居)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建立我市三级林长制度。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