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7年>部门决算

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8:59 来源:荣成市编办 浏览次数:

 

2017年度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第一部分  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威海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市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拟订全市行政编制分配、调整方案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控制方案。 

(四)拟订市镇两级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镇两级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草案;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审核市镇两级机关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编制结构、领导职数等事项;负责市级议事协调机构设立或调整的审核工作;协调市级机关各部门之间、市级机关各部门与各镇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推进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拟订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各类事业单位编制标准;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审核全市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编制结构、领导职数、经费来源等事项。 

(六)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与财政预算相结合的管理机制;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和领导职数使用审核工作;拟定下达全市事业单位年度增加工作人员计划。 

(七)监督检查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部门“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机制;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的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体系;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化建设。 

(八)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的组织实施工作,依法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考核监管。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办机关决算(一级预算单位 主管部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138.5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0.06万元,增长16.9%。主要是充实人员,工资总额增加。

 2017年度支出总计138.5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20.06万元,增长16.9%。主要是充实人员,工资总额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38.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52  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3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6万元,占83.1 %;项目支出23.45万元,占16.9%;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8.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52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 万元,占0 %。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0.06万元,增长16.9 %。主要是人员增加,总工资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8.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1.83万元,占80.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64万元,占9.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14万元,占3.8%;住房保障(类)支出8.91万元,占6.4%。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0.06万元,增长16.9 %。主要是机构人员增加,总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20.06万元,增长16.9%。主要是人员增加,总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1.83万元,占80.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64万元,占9.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14万元,占3.8%;住房保障(类)支出8.91万元,占6.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3万元,支出决算为13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反映用于人员工资及行政运行支出。年初预算为68.94万元,支出决算为8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2%。决算数比年初预算高,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向上调整。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主要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和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费及全市单位域名登记费用三个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为23.7万元,支出决算为23.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 %。决算数少于年初数主要原因是节约项目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主要反映用于人员社会保险支出。年初预算为9.4万元,支出决算为1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上调,导致该项增加。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项)。主要反映用于人员医疗保险支出。年初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上调,导致该项增加。

(4)住房保障(类)住房保障(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年初预算为6.7万元,支出决算为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大于年初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上调,导致该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15.06  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107.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85 万元、津贴补贴36.18万元、奖金5.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64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14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医疗费0.48万元、住房公积金8.91万元、购房补贴1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0.25 万元等。

公用经费7.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1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工会经费0.86万元、福利费0.12万元、接待费0.8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荣成市编办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故此处无数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编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9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49万元,主要原因是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较好,各地考察学习较多,接待较多。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增加0.49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较好,各地考察学习较多,接待费增多。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17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个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 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2017年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7年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国内接待费0.89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外地学习考察我市放管服及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共计接待11 批次,9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次,0 人次。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9万元,比2016年减少0.02万元,减少了0.2%。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金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0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评价金额0万元。本部门无绩效自评项目和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2、随2017年决算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没有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3、以市直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无绩效自评项目和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本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本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附: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7年度荣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