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7年>部门决算

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决算公开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1:21 来源:荣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部门职责

  (一)依法实施车辆登记和驾驶人考核、发证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按规定公开各类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相关服务工作。

  (二)负责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三)对公路营运载客汽车、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品运输车和校车等涉及公共安全、容易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机动车驾驶人,及发生人身伤亡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机动车驾驶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

  二、 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1个,包括: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本级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二部分:2017年荣成市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收入总计5128.9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16.78万元,减少7.52%,主要原因是2017年部分项目未完工、未验收,项目资金结转2018年。2017年度支出总计5128.9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416.78万元,减少7.52%,主要原因是2017年部分项目未完工、未验收,项目资金结转2018年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5128.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28.9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512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6.56万元,占68.17%;项目支出1632.37万元,占31.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28.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28.9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占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16.78万元,减少7.52 %。主要是2017年部分项目未完工、未验收,项目资金结转2018年。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128.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28.9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0%;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占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416.78万元,减少7.52 %。主要是2017年部分项目未完工、未验收,结转2018年支付,因此2017年结算项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28.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16.78万元,减少7.52%。主要是2017年部分项目未完工、未验收,结转2018年支付,因此2017年结算项目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28.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4602.03万元,占89.73%;社会障和就业支出262.41万元,占5.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2.65万元,占1.80%;住房保障支出171.84万元,占3.3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28.92万元,支出决算为512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主要反映用于交警行政运行支出。年初预算为2969.67万元,支出决算为2969.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主要反映用于在职民警死亡抚恤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2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在职民警病故。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主要反映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37.64万元,支出决算为23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
主要反映用于道路交通设施维护建设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211.28万元,支出决算为121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主要反映用于车辆管理所档案室及安全教育基地维修改造、停车场租赁费、检验鉴定费、警车燃修费、办案、装备等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21.09万元,支出决算为42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主要反映用于在职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92.65万元,支出决算为9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反映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71.84万元,支出决算为17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496.5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3071.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99.38万元、津贴补贴1145.84万元、奖金132.2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2.6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30.4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7.88万元、抚恤金24.77万元、生活补助5.55万元、住房公积金171.84万元、购房补贴230.88万元等。
公用经费42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70万元、印刷费17.46万元、手续费0.27万元、水费1.69万元、电费81.09万元、邮电费41.77万元、取暖费20.55万元、物业管理费2.50万元、差旅费18.63万元、维修(护)费70.63万元、会议费0.33万元、培训费0.61万元、工会经费21.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4.7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3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22.90万元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
说明:本部门没有政府基金性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31.28万元(含局机关及0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1.28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4.48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城期间巡逻任务加重,相应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44.48万元、公务接待费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创城期间巡逻任务加重,相应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17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等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 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7年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1.28  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7年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1  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国内接待费0万元。共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计接待0批次, 0人次。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2.94万元,比2016年减少6.18 万元,减少1.55%,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要求压缩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金额132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15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991.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18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41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他用车8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警用摩托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081万元。
共组织对车辆管理所档案室改造专项资金等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评价金额1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立项符合部门职责和相关管理规定,绩效目标合理,评价指标体系较完善,评价标准较科学;项目业务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业务监控有效性较好,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监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类财务风险;任务完成质量较高,时效性强,产出、效果完成情况较好;通过项目实施,对所支持的行业领域起到了较好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较高。
2、随2017年决算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没有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3、以市直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以“车辆管理所档案室改造专项资金”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99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车辆管理所档案室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基本情况
1.设立时间:2017年
2.设立依据: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会议纪要第15期
3.设定用途:支付车辆管理所档案室改造费用。
4.绩效目标:通过改造,即使我市车辆每年以3、4万的速度递增,一楼档案室能满足未来10多年车辆档案有地可放;二楼档案室也能够容纳现有的驾驶人档案,更能够容纳即将下放的10多万小车驾驶人档案。
(二)项目基本情况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递增,车辆档案越来越多,存放机动车和驾驶人档案的档案室将无法容纳,档案室改造事在必行。经领导研究上报审批:车管所二楼服务大厅改建为驾驶人档案室;一楼档案室全部用于存在机动车档案。档案室改建为现代化智能档案室。项目预算110万元。
二 、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实际到位和支出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财政已拨付资金到位813763元,车辆管理所档案室改造项目截至2017年12月底已经支付资金813763元。
(二)项目资金绩效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已经完成。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车辆管理所针对原档案室将无法满足现行情况提交申请,经领导研究上报审批,二楼服务大厅改建为驾驶人档案室,一楼档案室全用于存放机动车档案,档案室全建造成现代化智能档案室。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改造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项目业务组织管理制度完善,业务监控有效性较好,档案室改建、档案柜改造及购置等工作有序进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监控措施和手段。档案室改造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已支付费用813763元。
四、绩效评价结论
(一)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改造完成,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无。
五、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无。
(二)建议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本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本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