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商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11 15:52:47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我局的政务信息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报纸等平台对外及时发布、更新。现将荣成市商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大了力度,强化了主动公开意识,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商务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扩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影响力。我局积极加强与各大媒体特别是市属媒体的沟通和合作,对于市民关注的外派劳务、招商引资政策、招商引荐人奖励制度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重点、热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扩充公开渠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2年,经研究决定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确定办公室作为局信息公开承办部门,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召开了多次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拟文科室、办公室、局领导三级审核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制度,认真执行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责任进一步到位。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定期对群众关心的政策进行汇总,便于群众查阅,现已发布热点问题18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要推动各科室的政务宣传。二是要加强大在新媒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为各级媒体报送更多优质信息;三是加快网上办事的程序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咨询、信访、集中办事等综合功能,增添相关硬件设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服务。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