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商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02 15:05:20

2008年,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今年以来,主要通过荣成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公开范围广、内容丰富的特点,不断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有的分管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认识不到位。二是组织机构还待健全。部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都是兼职,由于工作上的冲突,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三是硬件设施还需完善。

今后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落实制度,强化纪律。原则上每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督查。对检查情况及时予以通报,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二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素质。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能力,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夯实基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的标准,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