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民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16 10:38: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市民政局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全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市民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市民政局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市民政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文件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存在的问题依然较多。主要是:一是思想认识不够。二是制度完善不够。三是重点突出不够。针对上述问题,市民政局将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培训、突出公开重点等方面抓好信息公开。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健全机制。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重要工作,适时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电台等形式,及时向公众公开、发布。同时,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