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事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09 16:52:08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分工,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主要通过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荣成市人事编制网、荣成人才网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12条,业务工作46条,其他信息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9条,新闻媒体公开10条,其他形式公开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369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73人次,电话咨询1496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充实。2008年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集中在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等方面。2009年我们将把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军转干部安置、人事调配、工资晋升、工龄更正、职称评审、编制管理等社会关注度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通过多种形式面向社会予以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加人事编制工作的透明度。

2、信息公开渠道有待拓宽。2008年我单位主要通过“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荣成市人事编制网”、“荣成市人才网”以及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信息公开。2009年我们将创新思路,进一步拓宽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公开栏等公开渠道,实现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公开。             

                                                    

                                    二OO九年一月九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