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东山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2 00: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按照市政府要求部署,现向社会公布荣成市东山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民众公布政策法规,传递政府日常工作动态,接受社会监督,街道党委、办事处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各类制度,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主抓,党政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设有一名专职通讯报道员,配备有摄像机、数码相机、电脑等设备;各科室设一名兼职通讯报道员,随时沟通、掌控信息、及时上传、即时公开,使社会民众能通过各种平台媒介,了解我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74条。其中,属于整体业务工作的信息181条,占66.06%;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18条,占6.57%;涉及街道党委、办事处工作规划和计划的信息75条,占27.37%;

  (一)在市政府“政务动态”信息网上公开政府信息10篇。

  (二)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政府信息206条,其中威海以上新闻单位59篇,《荣成时讯》20篇,《渔都石岛》91篇,电视台36篇。

  (三)通过其他形式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市委、市政府两办信息25条,石岛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两办信息25条,其他信息8条。

  三、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信息面较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将《条例》落到实处。

 

 

  荣成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二O一八年三月二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