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和镇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3 14:15: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荣成市人和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八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人和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荣成市人和镇人和中路8号,邮编:264307,电话:0631-7451001)。

一、概述

2010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进一步完善了体制、健全了机制、丰富了公开内容、拓展了公开渠道,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领导工作分工,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社会评议、档案管理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等相关规章制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充分利用了荣成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新闻媒体、政府信息公开、公告栏等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2010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余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0年,我镇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镇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既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又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2010年,我单位按照保密审查规定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未出现泄密情况。同时,还建立健全了内部自查机制,定期进行检查。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效率不够高等问题。一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切实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努力探索公开的新形式,实现公开渠道的多样化、直观化、便民化。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