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山街道办事处机关职能
  • 办公地点:荣成市寻山路590号
  • 电子邮箱:rcxsjdb@163.com
  • 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 联系电话:0631-7651001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决定。

二、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宣传,弘扬社会公德,加强家庭美德教育,形成安全、稳定的社会新秩序。

三、协调好本街道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搞好商品流通,促进经济发展。指导、协调村民委员会发展经济,开展科技兴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四、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五、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街道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开展计划生育、爱国卫生、防病保健、村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和劳动就业等管理工作,加强对村民委员会计生工作的指导

六、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开展工作,促进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七、管理本街道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依法逐级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农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接待、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八、实施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单位工作。做好定补、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抚恤、老龄、五保、好防汛、防震、防火、防灾、救灾工作。

九、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对本街道企业、事业、行政单位财务指导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十一、完成上级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