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机构职能
  • 办公地点:荣成市崂山南路778号
  • 电子邮箱:rcjjkfqmsk@126.com
  • 办公时间:早上8:30--11:40,下午13:00--17:00
  • 联系电话:0631-7552455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主要职能: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在市委、市政府的授权或委托下,承担开发区内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党务工作及经济、科技、园区建设事业和财政等政务工作的指导、管理、服务、考核等职能。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受市委、市政府领导,直接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授权或委托,履行原由市委或市政府相关部门承担的对区内企事业单位、集体经济组织及公民的行政指导、管理服务、监督检查等工作,但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建设环保部门部分审批事项和部分与行政审批事项有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除外)等行政执法职能维持原有体制不变,仍由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对仍由市政府部门负责履行的行政执法等职能,开发区管委会相应工作机构负责做好协助、配合或工作落实。开发区各工作机构对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受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并接受市委或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监督和工作指导,承担市委或市政府相关对应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