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机关职能
  • 办公地点: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斥山街道双山东路589号科创大厦
  • 电子邮箱:sddzbm@wh.shandong.cn
  •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2:00,下午 1:00-5:00
  • 联系电话:0631-7361199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是统一领导和管理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工作的威海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正处级规格,由荣成市代管,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依法行使相当于县级的经济管理权限和社会行政管理权限。

(一)编制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总体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改革创新发展措施。

(三)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经济运行、金融业和服务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四)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招商引资、商贸流通、贸易促进和企业服务,负责处理相关涉外事务。

(五)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城乡规划的实施和管理, 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管理、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和城市管理。

(六)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财政预决算、财务会计、国有资产和审计监督管理,协助税收征管工作。

(七)组织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负责人才引进服务、人力资源流动配置、公共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工作。

(八)综合协调管理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相关社会事务和社会公益性事业。

(九)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涉农事务的指导、协调、管理和服务。

(十)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办理相关领域行政许可事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十一)负责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党的建设、纪检、宣传、统战、精神文明、群团、社会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十二)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在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分支机构或派驻机构的工作。

(十三)承办威海市委市政府和荣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