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职能
  • 办公地点: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悦湖路59号
  • 电子邮箱:spbangongshi@wh.shandong.cn
  •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00-11:30 工作日下午 13:30-17:00(夏季时间5月-9月)13:00-16:30(冬季时间10月-次年4月)
  • 联系电话:0631-7558018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1.贯彻执行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办理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负责组织或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勘验、专家评审等工作。

4.负责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5.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指导各区镇(街道)及部门分中心政务服务工作。

6.负责组织协调派驻窗口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工作。负责对派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

7.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平台(网)管理、维护、使用。负责电子监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运行。

8.负责受理、处置有关政务服务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事项。

9.负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登记注册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跟上做好党建相关工作。

10.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引智)促进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11.负责本部门城市国际化相关工作,按照城市国际化战略要求,组织、策划、实施本行业本领域城市国际化各项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职能转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要求,组织推进本系统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解决行政审批多头办理、分散办理等问题。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预审、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模式。

14.有关职责分工。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划转事项的集中审批工作,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突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