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公安局
  • 办公地点:山东省荣成市伟德东路6号
  • 电子邮箱:rcsgajxck@163.com
  •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 联系电话:0631-7563502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1.起草公安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政策并组织实施,领导和指挥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全市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管理和建设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

4.组织、指导公安机关侦查工作。

5.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

6.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7.按规定承担全市公民因私出国(境)各类证件的受理、审核工作;按规定承担外国人居留许可审查工作;负责在本市居留、旅行境外人员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出入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工作。

8. 参与拟订公安机关装备和经费保障标准,拟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9.组织、指导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日常工作。

10.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11. 领导和管理列入市公安局序列的公安业务机构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