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职能
  • 办公地点: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伟德东路9号
  • 电子邮箱:rcszfbxzk@wh.shandong.cn
  •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 联系电话:0631—7562100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电;负责承办上级机关及其他机关来文来电; 负责承办各功能区管委、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市直各部门来文来电。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组织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及其他综合性文稿,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统筹、市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或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

(五)承办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功能区管委、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市政府审批。

(六)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调度掌握全市工作情况,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综合协调。

(八)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功能区管委、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并提出有关建议。

(九)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要求,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负责收集、整理、报送重要信息。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有关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统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四)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网络受理平台的有关工作。

(十五)负责组织协调全市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或协助处理全市重大涉外事务。

(十六)负责统筹指导全市大数据发展,组织制定有关政策、标准规范和规划方案,并负责监督执行和推进落实。负责市电子政务外网、专网等统一基础设施的规划、协调、管理。负责全市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负责统筹推进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十七)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口岸建设管理、通关便利化等工作。

(十八)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九)统一领导和管理市信访局。代管市大数据中心、市口岸事务服务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

(二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一)职能转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威海市委、市政府,荣成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精简行政审批,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社会服务,激励创业创新,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调动人的积极性和社会创造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加强口岸运行绩效评估和动态管理,强化大通关统筹协调职能,推动实现口岸管理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督互认、执法互助,构筑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可预期、公开透明的口岸通关环境。

(二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1.与市委网信办的职责分工。市委网信办负责指导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全市信息化发展规划、政策和重大措施,指导、检查、推动各区镇(街道)、各部门信息化工作,协调解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指导协调全市信息安全整体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协调工作,指导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统筹协调政务网络的管理。市政府办公室负责规划指导全市大数据工作,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负责全市大数据安全保障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全市电子政务发展规划,配合市委办公室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统筹规划、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工作。

2.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职责分工。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大数据 相关产业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推进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