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速递

【建筑许可指标】从“破解梗阻”到“成效立显”,“多证合一”促落地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6:17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去年开始推行施工综合许可“九证合一”。在建筑工程审批制度改革领域“八证合一”基础上,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纳入施工综合许可证,探索实现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九证合一”,有效解决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多、多头跑、耗时长、证照多”问题;积极推行工程规划类许可“五证合一”。在现有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将建设单位申请办理的“标准地名”“门楼牌号码预编”事项合并到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集成办理,全面整合5个事项申请表,同时通过合并同项、精简事项等,将填表要素由原来的89个压减为21个,审批流程由5套合为1套,审批时限至少压缩48%,真正实现了“一证在手,五证通用”。2024年1月,已经为荣成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荣成市盛程服装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材料精简、审批效率高,赢得企业高度赞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