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招标投标】威海荣成市稳步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突破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5:23 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5日,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湖北钟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智慧矫正”信息化项目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标志着荣成市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范围已拓展到湖北省县级市,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两地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荣成已完成跨地市、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4个,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协议4个。

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网络信息技术,让身处不同地域的评标专家共同对项目进行评审,这样可以打破空间地域限制,实现优质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更好地保障评审的独立性、公正性,解决本地评标专家“小圈子”、“熟面孔”等问题,有助于提升评标质效,促进交易市场更加公平开放。

为做好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荣成、钟祥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入沟通协作,成功完成了网络系统对接、制度规则整合、操作流程梳理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荣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深化与省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沟通交流合作,积极拓宽“朋友圈”,巩固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试点成果,逐步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