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660184108E/2023-03508
    • 发布单位:荣成市寻山街道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6-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满意在荣成】寻山街道:深度整治农村集体不规范合同,提升农村“三资”管理水平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56 来源:荣成市寻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巩固提升前期不规范合同整治行动成果,寻山街道于5月23日召开农村集体不规范合同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村集体不规范合同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长李阳,财政经管统计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专班副组长赵旭日,经管审计站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内农村报账会计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此次不规范合同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以及不同合同类型在整治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村情村况,从法律角度使参会人员认识到整治不规范合同的重要性。工作专班结合前期与法律顾问探讨的“一合同一方案”,在会上同大家梳理了不同类型的不规范合同整治措施,让各村会计能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快速找到对应整治办法,为此次专项行动明确方向,为各村在整治过程中节省了时间。

图片
图片

此外,会议就近期开展的村级债权、债务和经济合同深度清理工作展开部署,结合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村集体债权、债务和经济合同台账,做到全面梳理,为后期开展收缴债权、清理债务工作夯实基础。

下一步,农村集体不规范合同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寻山街道将由街道工作专班牵头带动,将各村整治情况进行周调度、周通报,对村集体不规范合同深度清理,做到整治全面,切实将村集体“三资”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通讯员:陶子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