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660184108E/2023-03510
    • 发布单位:荣成市寻山街道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6-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满意在荣成】寻山街道举办2023年“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捐赠助学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01 来源:荣成市寻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寻山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联合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寻山完小、辖区各村居对全域范围内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进行详细摸排,同步发动爱心募捐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摸排出25位孤贫学子,在荣成市水利局、寻山街道机关、寻山完小、第十二中学、亮甲沟村、竹村、福台山村、嘉鱼汪和卢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等爱心人士的捐助下,共募集爱心善款31700元。

图片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5日寻山街道联合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举行了“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捐赠助学仪式。“社会妈妈”代表们及部分受助学生和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仪式现场,对爱心捐助人士进行了表彰,授予她们“社会妈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社会妈妈”们亲手将爱心助学金送到学生及家长手中,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关爱的话语和深情的鼓励使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来自“社会妈妈”的关心和温暖。现场还播放历届受捐助学生的视频,用学长学姐们的故事和话语鼓励孩子们以感恩之心克服眼前困境,立志努力学习,将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01“社会妈妈”代表发言

对受资助的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厚望,表示愿意和社会妈妈们一起做孩子们心灵的港湾,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用爱心凝聚孩子前进的力量,与孩子们一路前行,扬帆远航。

图片

02受助家长代表发言

感谢“社会妈妈”奉献爱心,表示一定会克服暂时的困难,培养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图片图片

03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

要将社会妈妈们的关怀化作学习的动力,在温馨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图片

下一步,寻山街道妇联还将结合结对帮扶情况,持续开展“社会妈妈”虹桥拉手系列活动,通过由社会妈妈带领贫困孩子走进敬老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对孩子进行精神帮扶,教育其感恩生活、回馈社会,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持续发力!

通讯员:孙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