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大疃镇垃圾分类进机关

时间:2023年05月27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挥好党政机关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大疃镇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进机关”活动,有效引导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大疃镇召开了“垃圾分类再发力,绿色机关共前行”主题宣讲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学习,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标准、注意事项以及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践行并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

在镇党委楼、政府楼、环卫楼、文明实践所等处安置大型分类垃圾桶,每日由垃圾转运人员对各类垃圾进行集中转运或回收。同时,镇督查考核办和环卫办联合行动,对各科室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对分类出现错误的科室进行通报和督导整改,有效引导机关干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

下一步,大疃镇将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举措,进一步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机关干部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积极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思想转变,在镇域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