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3:3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3日,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议举行,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明、郑跃文、刘明君、李彦伟、王立新等市领导在荣成分会场收看。

林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林武指出,要在发展乡村产业上提档升级,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促进农民增收上提档升级,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有效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要在农村人居环境上提档升级,注重分类施策、循序渐进、长效运行。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提档升级,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加快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提档升级,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治理、农村“信用+”试点,让农村不断焕发文明新气象。要在推动乡村善治上提档升级,抓实党建引领、村民自治、法治保障,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要在示范片区建设上提档升级,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林武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林武还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经济上,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