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虎山镇政府打造阳光村级财务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虎山镇全面推行村级财务精细规范化管理,打造阳光透明村级财务,促进村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虎山镇坚持让村级财务管理“晒”在阳光下。镇经管审计站督促各村进行账务公示细化财务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准确、村民一目了然。明确财务公开时间,完善重大事项及时公开、收入支出按月公开的督促检查制度,确保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落到实处。坚持把村级财务管理“关”在笼子里。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对原始凭证整理、收款票据使用、收支审批制度、收支提款流程、审核记账制度、资金资源管理、财务公示公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村账镇管”制度,各村账务由镇经管审计站统一代记管理,使会计核算质量得到根本保证,做到了账目设置科学、财务手续完善、票据要素齐全。坚持将村级财务管理“放”在引擎里。开展村报账会计组织整顿工作,公开选聘一批具有一定政策水平、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能严格遵守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工作的村民为村报账会计,进一步提高村报账会计履职尽责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