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埠柳镇以第一名成绩通过省首批国家卫生镇复审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首批国家卫生镇复审结果出炉,埠柳镇从15个镇街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被全省通报表扬。此外,埠柳镇近日还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级文明镇”称号。

近年来,埠柳镇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仅今年以来就清理“三大堆”300余处、卫生死角600余处,解决飞线问题40余处。同时,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文明健康运动的良好氛围;坚持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化、常态化管控,修补更换毒饵站200余个,有效阻断传染病发生路径;在商户门前空地施划停车位标识,进一步满足群众停放需求;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督促推行“明厨亮灶”、生熟食品分开存放等。

在创建省级文明镇的过程中,埠柳镇坚持“软”“硬”兼施,通过整治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为文明创建提供硬件保障;通过开展各类宣讲,举办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精神文明看得见、摸得着。埠柳镇还实施“信用+”管理模式,动员党员先锋力量、巾帼志愿力量,将信用评价结果与物质奖励、福利待遇等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相结合,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