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妇幼保健院在线回答问题

问:董书记,您好!您能为听众朋友介绍一下咱们妇幼保健院的相关情况吗?答:主持人好,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早上好!荣成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4年,2012年实施整体搬迁至现址,2021年成功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为一体的三级乙等妇幼保健机构。

访谈时间:2023年5月25日

主题嘉宾:党委副书记 董凯

访谈内容

市妇幼保健院在线回答问题

问:董书记,您好!您能为听众朋友介绍一下咱们妇幼保健院的相关情况吗?

答:主持人好,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早上好!

荣成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4年,2012年实施整体搬迁至现址,2021年成功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科研为一体的三级乙等妇幼保健机构。医院占地面积96亩,门诊病房综合大楼2.9万㎡,附属用房0.6万㎡,新建发热门诊800平米,现有职工358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38人,高级职称40余人,研究生学历19人。拥有奥林巴斯宫腹腔镜、GEE10产科彩超、联影40排CT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近年来,医院紧跟市委市政府医疗集团建设步伐,整合全市妇、产、儿专科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注重内涵建设,2021年与市中医院妇产科整合,2022年与市人民医院妇科、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整合,专科优势进一步凸显,逐步形成了荣成市妇、产、儿科区域诊疗中心。医院是国家妇幼信息监测点、儿童营养和意外伤害监测点,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孕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山东省妇女盆底功能筛查、“两癌”筛查、待孕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定点医院,是荣成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医疗机构。

 

问:那咱们医院在妇幼保健方面有哪些优势以及特点呢?

答:医院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不断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医院的妇产科是威海市重点专科以及荣成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现已全面开展宫腹腔镜微创技术,内分泌、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等常规生殖健康医疗技术,可以独立开展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治疗,妇科微创手术、不孕不育专科治疗已成为突出特色。产科广泛开展孕产妇系统化保健、高危妊娠管理、优生遗传咨询、孕妇营养检测与指导、无痛分娩和导乐陪伴分娩等,无痛分娩率达70%,建设了LDR一体化产房和产后康复护理中心,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孕前、孕期、产后医疗保健服务链。

儿科是荣成市重点专科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立了我市首家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在新生儿救治方面开展的多项技术如:婴幼儿呼吸机的应用、新生儿脐静脉置管术、新生儿眼底疾病筛查、新生儿颅脑超声检查等都填补了我市的技术空白。儿童保健工作突出,是威海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医疗机构、托育示范机构,开展儿童系统化管理,包括新生儿疾病筛查、生长发育监测、儿童营养咨询与评价、儿童心理卫生保健、体弱儿管理、儿童口腔、眼、听力保健和水浴训练等基本儿童保健服务以及全市托幼机构健康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