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足“绣花”功夫 建好精致城市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民生为导向,用“绣花功夫”让城市精致起来,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连日来,在市第一中学附近的道路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铁臂,压路机来回平整,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程科科员胡云鹏介绍说:“目前,我们已基本完成了路基土石方工程及排水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现阶段正在进行智慧化停车场的平整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施工步伐,严抓工程质量,优化施工顺序,争取早日通车。”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施工环境,市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查访各在建施工项目,对存在扬尘污染、围挡破损等问题的,实行台账式销号整改管理,打造“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督导反馈”的闭环机制,进一步规范施工行为,从细微处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我们将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等相关要求,做到工地一个不漏、问题一个不漏,共检查市区工地60个次,更换及新增围挡画布面积约9800平方米,裸土覆盖面积约13万平方米。”市建筑工程事务服务中心环保指导科科员刘浩说道。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解决群众关心、影响城市形象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入手,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制订新一轮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着重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重要节点绿化升级等31项城建重点工程,实现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同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纵深,为市民提供整洁舒适、有序优美的公共娱乐休闲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唐明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