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崂山街道推行全生物降解地膜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崂山街道以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为抓手,积极推行全生物降解地膜应用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与乡村生态振兴。

崂山街道把握春耕春播良好时机迅速行动,与农资经销商对接谈妥批量购买价格,便于村民买到价格合理、质量合格的降解地膜。充分利用发放明白纸、村级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应用全生物降解地膜的重要意义、补助标准等优惠政策,营造居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地膜推行过程中,村民们积极响应,大迟家村会计迟新芳在为村民办理信息登记时感慨道:“我们推广的是好事,所以村民都支持,全生物降解地膜既环保又解决了地膜回收的麻烦,大家都很支持。”

在村民使用过程中,崂山街道农办还邀请市级农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详细讲解地膜使用注意事项,保障花生等农作物的出土出苗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