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全生物降解地膜应用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农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效治理农田“白色污染”,我市以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为抓手,积极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应用工作,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我市主要覆膜作物为花生,覆膜花生种植面积约占花生种植总面积的60%。为保证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工作顺利开展,自4月上旬开始,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把握春耕春播良好时机,充分利用发放明白纸、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应用全生物降解地膜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营造居民共同参与农业绿色生产的良好氛围。

在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应用过程中,农业技术人员适时在各镇街开展春季残膜回收及地膜科学使用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户讲解残膜回收意义、加厚高强度地膜、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使用技术、注意事项等内容。敦促农户切实履行地膜回收义务,将地膜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我市推广应用全生物降解地膜6000余亩,为进一步做好农膜应用和清理工作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