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收支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546R/2023-02181
    • 发布单位:荣成市财政局
    • 内容分类:财政收支
    • 成文日期:2023-04-1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2023年1-3月份财政收支简报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6:21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一、财政收支情况

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亿元,较同期下降20.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1.5亿元,增长18.7%。

二、财政收支增减变化原因

一是制造业税收增长较大。一季度,制造业税收较同期增长40.1%,其中食品、汽车和船舶制造业增幅较大,制造业增收主要是上年度办理的中小微企业缓税在本年入库等因素影响,增值税较同期增长较大。

二是支出较同期增长。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1.5亿元,同比增长18.7%。今年以来,加强资金科学精准调度,有效保障全市“三保”和各项重点领域支出资金需求,财政支出增长。

三、财政收入走势预判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紧盯财政主责主业,以“财政工作攻坚年”为主线,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抓财源建设和收入征管,千方百计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城市功能短板,确保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