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鱿鱼订单生产忙 助力出口保通畅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的鱿鱼片进行检查。


在荣成东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解冻后的鱿鱼在经过去皮、挑选、整形、刻纹等工序后,由工人进行切割处理,成品的鱿鱼片洁白且厚薄均匀,工人们将鱿鱼片按出口标准进行包装,并送入冷库进行速冻。在经过荣成海关监管查验合格后,这批鱿鱼片即可完成快速通关手续办理,并通过海运出口日本市场,在当地的寿司店,厨师们将鱿鱼片点缀在寿司的最上端,以供食客们大快朵颐。

寿司的制作崇尚简单、自然、美观。这种鱿鱼片直接取材于冷冻鱿鱼,仅用海盐加入底味,口感细腻绵软,颜色洁白透亮,刻花更凸显了鱿鱼细腻的肉质,深受海外消费者追捧。

我市现有各类冻鱿鱼寿司生产企业近10家,每年出口用于制作寿司的冻鱿鱼片达1500余吨。

好产品来自好原料。“我们的原料是太平洋海捕的真鱿,捕捞后第一时间在船上速冻,最大程度锁住鱿鱼本身的鲜度。”公司总经理刘建松介绍,公司的原料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凡有颜色、形状不符合要求的鱿鱼都会被剔除。加工时,公司也只取用鱿鱼鱼身最中间的部分,仅占整个鱿鱼的20%。

“冻鱿鱼寿司片用料上乘、附加值高,近几年已经成为公司出口的拳头产品。”刘建松说道。

好产品源于严格的质量控制。在企业车间,海关关员认真检查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运行情况,从车间布局是否合理,气流、物流、人流是否交叉污染,生产环节是否存在细菌微生物滋生等环节入手,帮助企业逐一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日本对直接食用的进口生食产品检测标准很高,一旦被通报,不但产品要做销毁处理,而且出口企业的信誉也会受到影响。”荣成海关稽查科科长林海洋说道。为避免辖区企业遭受损失,荣成海关及时向企业传达出口相关情况,并利用海关查验、稽查、核查等渠道,帮助企业提升整体质量、卫生管理水平。

生食产品对产品新鲜度有着很高要求,也考验着荣成海关快速通关的能力。结合实际情况,荣成海关为此类产品开辟了鲜活易腐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监管前移,安排专人提前对接企业出口计划,通过预约查验、快检快放、快速出证等惠企举措,切实提高产品的通关速度。

“好的原料、严格的质量控制、读秒的通关速度是我们产品制胜的三大法宝,帮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站稳脚跟。”刘建松说道。今年1月份以来,企业出口冻鱿鱼寿司片近800万元,呈现产销两旺的可喜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