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美德信用我先行 文明花开满城芳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公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公交站,为广大乘客提供导乘咨询、帮扶特需乘客乘车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安全乘车。


▲市公安局志愿者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卫生清理活动,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莲心微爱志愿服务团开展“微爱厨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虎山镇北寨子后村暖心食堂为32位老人制作美味水饺,提供“助餐”服务。志愿者们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让老人的现成饭吃出幸福感。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人民的心中,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奉献社会、成长成才。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美德信用宣传月活动内涵,全市各界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的良好氛围。

成山镇组织民兵干部、机关工作者等50余名志愿者,共同清理海岸线周边的漂浮垃圾,守护美丽海岸线。海边,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协作配合,手持环保袋、夹子等工具,对沙滩里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开展地毯式清理,对游客随意抛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用实际行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也让海岸线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下一步,成山镇将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来到夏庄镇北山杨家村暖心食堂,共同为老人做一顿爱心午餐,并在餐后陪老人聊家常,为他们讲解家庭安全知识,提高老人的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性和实用性,使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生活。志愿者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精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将3月作为“关爱户外劳动者主题月”,持续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新业态工作者提供系列主题服务。3月5日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广大户外劳动者、新业态工作者现场参与,并免费为大家提供理发、推拿正骨、血压测量、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市文联和东山街道在石头河村联合举办了“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文艺志愿者和东山街道各村优秀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歌舞、京剧、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朗诵《生命的篇章——写给雷锋》、歌曲《追随雷锋的足迹》、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发观众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剪纸协会、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等文艺协会志愿者挥毫泼墨、倾情创作,为现场群众赠送书法、美术、剪纸作品300余幅及《荣成文艺》等书籍。

市作家协会志愿者走进斥山街道合悦社区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以“我的文字游戏”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和体会,从“如何从小培养写作兴趣”到“怎样提升写作技巧与境界”,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和交流。同时,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从什么是幸福和如何做有品德、有学问、有志向、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新人进行了互动。形象生动的讲解、亲切朴素的话语及友好轻松的氛围,深受同学们喜欢。“非常感谢两位老师,讲座对我的写作和成长都很有帮助”,同学们纷纷给予积极评价。

市世纪小学开展以“学雷锋 跟党走 争做先锋少年”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三环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雷锋的光荣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精神,号召少先队员们学习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争做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好学生。队员们认真聆听,收获颇多,对雷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演讲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追求‘向上’的人生姿态,忠于职守,刻苦钻研,艰苦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队员们“学雷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