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速递

【用水指标】荣成市水务集团挑灯夜战保供水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24 来源:荣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3月5日晚上9:30,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抢修,位于荣成石岛管理区南桥头村东直径600毫米供水主管道被成功修复,恢复供水。

3月5日早上7:40左右,公司监控系统显示石岛管理区南桥头村附近水压降低,同时有群众反映南桥头村东路面不断有水冒出,疑似供水管道突发故障。荣成市水务集团石岛自来水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和挖掘机械赶到现场展开抢修。

由于该条管道所处位置经过后期修路影响填埋过深,给开挖带来相当大的困难,公司调来3台挖掘机同时开挖,从上午8:30一直持续到下午6:30,在成功挖出一个长40米、宽15米、深度达10米的管道坑后,故障管道终于“露面”了,原来是一条直径600毫米水泥材质管道由于胶圈老化导致管道衔接处漏水。在零下2度的寒冷天气中,抢修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采用套抱箍两边封堵的方法对漏水管道进行了成功修复,晚上9:30,故障管道恢复通水。

在这次抢修过程中,虽然关停了这条直径600毫米供水主管道,但另外一条直径400毫米主管道和八河水厂都在正常供水,所以除个别高点用户水压受到限制外,石岛城区整体供水未受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