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收支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546R/2023-01483
    • 发布单位:荣成市财政局
    • 内容分类:财政收支
    • 成文日期:2023-03-1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2023年1-2月份财政收支简报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21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一、财政收支情况

1-2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6亿元,占预算的19.2%,下降15.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1.8亿元,占预算的17.5%,增长52.8%。

二、财政收支增减变化原因

一是税收质量有所提升。1-2月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7.8亿元,税收比重74%,较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二是支出进度超过序时进度。1-2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1.8亿元,同比增长52.8%。今年以来,加强资金科学精准调度,有效保障全市“三保”和各项重点领域支出资金需求,财政支出进度加快。

三、财政收入走势预判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财政工作攻坚年”为主线,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效益最大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城市功能短板,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