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收支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546R/2023-00803
    • 发布单位:荣成市财政局
    • 内容分类:财政收支
    • 成文日期:2023-02-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2023年1月份财政收支简报

时间:2023年02月08日 16:31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一、财政收支情况

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6亿元,占预算的10.2%,下降15.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4亿元,占预算的4.3%,下降32.9%。

二、财政收支增减变化原因

一是税收较同期有所下降。1月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5亿元,较同期下降21.7%,主要是受减征“六税两费”等减税降费政策影响较大,以及部分企业减收,税收带动能力减弱。

二是支出有所压减。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4亿元,同比下降32.9%。主要是1月份正逢春节假期,工作日时间较短,大部分工程项目未开工。

三、财政收入走势预判

年初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威海市动员大会精神,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以“财政工作攻坚年”为主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把资金用到发展紧要处,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