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坚定不移强化执行力 全面促提升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09:5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关键要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领导要带头、干部要争先,作风要扎实、措施要务实”的工作主基调,把美好愿景一步步变成现实。

在强化政治执行力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定位、迅速行动,为省市大局多作贡献,体现出荣成担当。要跳出“小我”、立足“大我”,不讲客观理由,没有任何借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崖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晨光表示,崖头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1123”工作体系,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荣归故里”计划,跟踪服务总投资5.2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同时,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不断加快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凝心聚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守好一排底线,为推动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而奋斗。

强化改革执行力,改革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一招”。会议指出,要持续把“双试点”改革往深处抓、往实处做,要结合寻标对标,自觉主动的走出去,对外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探索,要学深学透、掌握精髓,引进消化再创新,转化为我市争先创优的源动力。

俚岛镇党委书记刘焕新表示,下一步,俚岛镇将以深化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为机遇,以俚岛工业园和临港优质资源为载体,突出抓好海工装备、海藻食品保健品、天鹅旅游康养三大优势产业链,全力推动百步亭船业盘活等5个在谈项目落地实施,集全镇之力抓好经济、服务好企业,打造现代化新荣成建设的镇域样板。

在强化攻坚执行力方面,我市坚持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英雄,让敢担当、能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让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作派无处遁形,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慕思华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全市打造中国海洋预制菜产业名城为导向,深入推进品牌和质量强市战略,推动市内海洋产业企业“树品牌、提品质、优品种”,着力在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上体现新担当。以深化全省首个市场监管领域民生诉求办理试点为契机,开展好放心消费、企业服务提升年等活动,着力在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上实现新突破。以强化食安荣成建设为重点,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推进四大领域、32项专项治理,着力在打造幸福生活共同体上展现新作为。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宏健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农业系统干部队伍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将会议部署转变为工作成效。特别是立足“1+4”共富产业联盟基础优势,研究制订五大联盟年度发展计划,重点做好规模种粮巩固提升、甘薯和花生突破提升,苹果和无花果转型提升“三篇文章”,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争创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在强化闭环执行力方面,我市坚持事前研判、事中督办、事后复盘,提高执行落实的效率和质量。

市热电燃气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波表示,今年市热电燃气集团将紧紧围绕“1123”工作体系,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落实好管理机制优化、闲置资产盘活、服务质量提升等经营重点,开启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国企力量。

在强化团队执行力方面,我市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活动,引导各级干部聚焦“十种作派”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提素质、提状态,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专班于志军表示,紧紧围绕会议要求,聚焦“十种作派”持续用力、靶向纠治,用好“督导—通报—考核—问效”工作闭环,将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活动往深处抓、往实处做,不断推动广大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和过硬能力,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深蓝、低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