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坚持宜居宜游宜业全面发力建设近悦远来的精致之城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09:4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精致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威海量身定制的发展蓝图,是我们必须聚焦聚力的工作方向。我市坚持宜居宜游宜业全面发力,深入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全面深化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业态丰富,不断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建设近悦远来的精致之城。

为了让城市更有活力、更有后劲,我市实施“荣归故里”计划,通过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让所有参与现代化新荣成建设的人成为“城市合伙人”,共创城市的美好未来。

市委“荣归故里”计划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鲍永志表示:“我们精心策划‘金点子’献策、‘下午茶’畅聊等活动,精准服务各类人才,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让更多人才成为荣成的城市合伙人,荣归故里、成就未来。”

要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对“下午茶”畅聊、“金点子”献策等活动,要持续深化提升,进一步拓展到“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倾听代表之声,采纳委员建议,更好地改进各项服务,让呼声掷地有声,把良言变成良策。

山东鑫发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俊岭表示:“‘下午茶’活动作为党委、政府与企业家直接对话交流的一种工作机制,畅通了企业诉求表达渠道,是为企业释疑解惑、助力增效的方法。手里的一杯杯热茶在党委、政府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续杯’中持续‘升温’,让我们心中燃起了对发展充满信心的‘火种’,我们将满怀激情投身到干事创业浪潮中,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要把力量放到招商第一线。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链和8个专业园区,精心策划举办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集中力量突破先进制造业项目,突破央企国企、500强、上市公司等优质项目,突破总部经济和结算中心等税源项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表示:“我们将坚持‘大抓经济、大抓项目’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深化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压实工作责任,亮出任务清单,搭建活动平台,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攻坚先进制造业、闲置资产盘活、总部经济等项目招商,用好‘基于增量的对价’这个关键一招,在高质量招商引资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贡献更多力量。”

滕家镇党委书记孙燕涛表示:“滕家镇是市区外延的重要节点,我们将突出经济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围绕‘5+2’产业链延链、补链,通过强化队伍、机制保障、硬件完善等措施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当前,跟踪落实好总投资4.8亿元的预制菜、医辅包装等5个落地项目,抓好电机、钓具等4个在谈项目的跟踪落实,争取全年项目建设的实物工作量和落地内外资同比翻番,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充分做好论证,聚焦精致城市建设的当务之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效益最大化,不断提高荣成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治表示:“我们将在城市建设管理上更加突出精致精细,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开展新一轮精致城市建设行动,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工作劲头,实现‘一个目标’、抓牢‘一条主线’、突出‘五大提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庆泽表示:“‘深蓝、零碳、精致、幸福’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用力方向,我们将牢固树立全域精致的理念,充分发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两山’创新实践基地的荣誉影响力、带动力,聚焦打好优势牌特色牌,持续做大文旅产业规模体量,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传统海洋食品、韩资光电子等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