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3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威海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奋力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宣读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突破百亿目标企业、重点财源贡献30强企业及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和招商引资引荐人。市领导徐明、郑跃文、王洪晓、王刚、申万兵等为受表扬单位和个人授牌。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梳理确定“5+2”七大产业链,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全面实施“荣归故里”计划,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精致城市、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现代化新荣成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荣成发展实际,认真谋划、推动2023年工作,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与率先争先、统筹兼顾与聚焦聚力、执行落实与方式方法的关系,进一步丰富完善“1123”工作体系,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为目标,聚力攻坚突破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社会治理共同体、幸福生活共同体,奋力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产二产三产融合提升,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思维,着力抓好近海养殖、远洋渔业、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预制菜、海工装备、文旅康养、海洋碳汇等产业提升和重点园区、重点区域突破发展,加快推动海洋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向海图强的深蓝之城。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建设提升专业园区,优化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群,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能源结构,建设产城融合的零碳之城。要坚持宜居宜游宜业全面发力,深入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全面深化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业态丰富,不断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建设近悦远来的精致之城。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一体联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办理各类民生诉求,切实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领导要带头、干部要争先,作风要扎实、措施要务实”的工作主基调,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威海市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改革执行力,深入推进“双试点”改革,认真开展调研、主动寻标对标,用好用实改革“关键一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要强化攻坚执行力,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闭环执行力,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工作闭环,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执行落实效率和质量。要强化团队执行力,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活动,持之以恒提素质、提状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而努力奋斗!

会上,荣成歌尔科技、达因海洋生物制药、成山集团、石岛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市商务局等6个代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直播的形式,各级各部门设分会场,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辖区重点村企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集中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