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打造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4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9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为我市2023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定方向,明路径。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两会”等既定部署,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奋力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央和省委、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2023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市将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好宏观导向与我市实际的关系,进一步丰富完善“1123”工作体系,打造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坚定不移推动上级部署在荣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凯表示,“深蓝、零碳、精致、幸福”十分契合我市的发展路径,我市在“深蓝”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后,市发展和改革局党将以产业链思维,积极推进海洋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海洋经济升级版。在“零碳”方面,我市的自然生态基础良好,产业结构较轻、能耗较低,同时还有核能、风电、光伏、碳汇等特有优势,我市有条件有信心在“零碳”上率先争先,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

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律教研室副主任王静表示,中央赋予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战略使命,对于我市这样基础较好的地区,将带来很大红利。所以我市提出要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的目标不动摇,在各个领域“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老干部们表示,我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城市更精致、人民更幸福,在“深蓝、零碳”领域的底子非常好,市委经济工作会中提到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非常符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对此大家表示支持。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与率先争先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同时,会议还提出要把握好统筹兼顾与聚焦聚力的关系,坚定攻坚突破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落脚点是高质量发展,支撑在于项目,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靠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来推动,更好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从根本上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发展后劲。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丽娜表示,会议提出的“深蓝、零碳、精致、幸福”非常符合荣成的发展实际,实施的“荣归故里”计划也让企业享受到了实惠,此次会议给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下一步,公司将抢抓机遇谋发展,加快项目推进,铺开一条走向深蓝的产业链条,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力量。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要把握好执行落实与方式方法的关系,坚定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幸福生活共同体,助力企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培育现代化产业集群和产业体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办理各类民生诉求,切实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海明表示,下一步,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将紧扣市委的战略部署,立足石岛区域特色优势,把今年作为“高质量发展创新突破年”,加快建设产业发展更高质量的实力新石岛、城乡融合更重品质的精致新石岛、社会治理更具效能的幸福新石岛、干事创业更富热度的活力新石岛,坚定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幸福生活共同体,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贡献石岛力量。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迟勇猛表示,会议提出的“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符合上级要求,切合荣成发展实际。今后经济开发区将按照“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助力企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培育现代化产业集群和产业体系”的要求,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强优势产业培育,加快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建设,争取未来三年内电子信息产业突破500亿元。同时,把产业链思维贯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过程,启动芯长征、金属表面处理园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引导园区企业实现工艺革新、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增添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