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坚定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推动城乡融合更紧密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6:5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争当“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排头兵,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方面,我市实施当年投资10.8亿元的18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整合各类涉农政策资金项目集中投向样板片区,促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提升。

滕家镇党委副书记张昭钰表示,滕家镇将紧扣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统筹好抓镇促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方面,我市全力推动规模种粮巩固提升,建设了4个千亩规模种粮示范方,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伟德山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并打造了1万亩现代甘薯聚集区、2000亩高油酸花生育种基地、300亩高端现代葡萄种植基地。

滕家镇康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康仕林表示,今后将以“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农村宜居”为目标,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信用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全面”,要规范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返贫底线。2023年,我市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更兴旺、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宏健表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经营管理体系规范提升文章,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