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文化大餐到 欢喜过大年

时间:2023年01月21日 10:3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围绕天鹅、非遗、文博等元素,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1.“欢迎天鹅回家”全民打卡好运角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8日

地点:好运角旅游度假区

活动内容:在大天鹅科普馆、金龄·天鹅湖驿站、天鹅湖路东桥头三处设置网红打卡路牌,路牌内容分别为“春风十里不如好运角有你”“相约天鹅湖 相遇好运角”“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好运角”,参加活动人员在每个打卡地拍摄三张照片,每个打卡地至少有一张本人同框照片,将9张照片搭配文字内容“我在好运角欢迎天鹅回家,打卡好运角赢大奖。让我们一起相约天鹅湖,相遇好运角!”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并集够88个赞,保留该朋友圈一周,每周六8∶30至16∶30凭借微信朋友圈领取景区景点门票,每周限额40名,先到先得。每周从40名获奖者中评选出集赞最多者1名,获得好运角景区景点套票。活动以周为单位,为期十周。

2.大天鹅主题摄影、雕塑展

时间: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2月28日

地点: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金龄天鹅湖客栈

活动内容:此次展览共展出优秀天鹅摄影照片以及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教师、学生创作的大天鹅元素雕塑作品,全方位展示大天鹅的美。

3.“致敬长津湖战役中的荣成兵”主题展览

时间: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28日

地点:荣成博物馆

活动内容:长津湖战役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东线战场,被称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拐点之战”。参战的志愿军第20、26、27军中有大量的荣成籍士兵,该展览展示的是荣成子弟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不朽功勋。

4.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玉栋光荣在党53周年书法作品展

时间: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28日

地点:荣成博物馆

活动内容:本次展览展出刘玉栋书法作品70余幅,作品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和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展示着中华书法艺术的独特韵味,给人以美的享受。

5.虫逢——世界珍稀昆虫标本展

时间: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2月5日

地点:荣成博物馆

活动内容:展览共分为“昆虫的起源”“昆虫的分类”“昆虫的器官”“昆虫与文化”四个部分,共展出来自世界5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件珍稀昆虫标本,介绍昆虫的起源、种类、形态等科学知识,展示昆虫与人类之间的密切关系。

6.博物馆里过大年——荣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时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

地点:荣成博物馆

活动内容:与市文联、市文化馆联合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荣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主要有美术、书法、剪纸、面塑、泥塑等非遗项目的展示。

7.“赓续七十载,风雨同舟行”——荣成市文化馆建馆70周年图片展

时间: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上旬

地点:市美术馆

活动内容:图片展分为“历史沿革”“大事记”“追忆往昔“十年辉煌”四大部分内容,分别从文化馆机构历史、重大事件、党的十八大前主要工作成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果四个方面展示荣成市文化馆建馆70年来的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助力荣成市群众文化事业的持续发展。

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荣成市2023年万副春联进万家、万幅书画送基层活动

时间:2023年春节期间

地点:部分村镇、社区、企业等

活动内容:1月10日在美术馆举办启动仪式,持续组织书画家向各村镇、社区、企业等送出万副春联、书画等。

9.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展

时间:2023年1月14日至2023年2月3日

地点:市美术馆

活动内容:展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欣赏艺术、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10.“玉兔迎新”猜灯谜

时间:2023年2月5日

地点:市图书馆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线下猜灯谜活动,和市民一起感受浓浓年味。

11.大唐汉服秀

时间:2023年1月22日上午

地点:市美术馆

活动内容:表演者身着各式各样的汉服,以多种舞台艺术表演形式,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12.“魅力非遗迎新春”非遗大集活动

时间:2023年1月22日至2023年1月27日

地点:市美术馆、市博物馆

活动内容:活动涵盖面塑、剪纸、渔家锣鼓、草编、大花饽饽、根雕、布艺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展演,传播非遗文化,与市民一同欢度佳节。

13.“粉墨意趣——癸卯年少儿梦想扬帆新征程”

时间:2023年1月至2月

地点:市美术馆

活动内容:以“魅力荣成 我的家”为主题,开展少儿百米绘画填色活动,同步开展共绘心愿树等系列活动。

14.市文化馆免费开放美术成果作品展

时间:2023年2月4日

地点:市美术馆

活动内容:展出广大教师学员的美术作品,系统展示市文化馆免费开放以来美术课程的累累硕果。

15.“五彩非遗闹元宵”黄河大集活动

时间:2023年2月4日

地点:市文化馆

活动内容:通过画灯笼、猜灯谜、非遗体验、趣味游戏、舞台表演等环节带动民俗节日发展,传承民俗传统。

16.“正月十五民俗展”活动

时间:2023年2月5日

地点:市民文化活动公园

活动内容:通过非遗展示、舞龙舞狮、渔家锣鼓、渔家秧歌、渔民号子等非遗展示让群众重温传统节俗的喜庆氛围,复兴民俗文化。

17.春节庙会—春节团圆游,赤山逛庙会

时间:1月22日至2月5日

地点:赤山景区

活动内容:在赤山景区举办登山祈福、非遗展演、舞蹈杂技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春节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18.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第二届生肖文化节

时间:除夕至正月十五

地点:西霞口神雕山动物世界

活动内容:景区进行兔年生肖文化节主题氛围布景,以及春节迎福打卡点互动,活动期间,实行票价优惠政策。

19.成山头春节全民优惠活动

时间:除夕至正月十五

地点:成山头景区

活动内容:2023年1月10日至20日线上平台进行春节预售优惠:全民优惠每人68元,除夕至正月十五属兔市民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