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西霞口社区亮相央视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0:3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2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播出成山镇西霞口社区专题栏目,用镜头讲述村庄发展故事,传承千百年的家风祖训,让观众切实感受到渔家传统文化的魅力。

西霞口社区(原西霞口村)隶属于成山镇,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紧邻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成山头。近年来,西霞口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求,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壮大集体经济与提高村民生活同步推进,改善村容村貌与培养文明新风两手齐抓,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目前,西霞口社区已形成海珍品养殖、港口贸易、国际海运、船舶修造、旅游度假五大支柱产业。拥有全国第一家村办一类开放口岸——龙眼港,并开通了全国第一家村办国际客货班轮航线——龙眼港至韩国平泽港;拥有全国第一家村办野生动物世界,建有海驴岛、摩天岭等生态旅游风景区。

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西霞口社区也始终不忘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社区通过创新卫生整治、标识提升、集市管理、楼宇美化亮化等系列举措,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坚持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狠抓绿化升级、生态修复,推动环保升级,走出一条生态、生活、生产“三生相融”的一体化发展之路。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西霞口社区将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幼有所学、壮有所为、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病有所医、住有所居”上持续用力,不断加强村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生态保护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