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收支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546R/2023-00202
    • 发布单位:荣成市财政局
    • 内容分类:财政收支
    • 成文日期:2023-01-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2022年1-12月份财政收支简报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0:26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一、财政收支情况

1-12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5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影响后可比下降6.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26亿元,增长19.4%。

二、财政收支增减变化原因

一是税收较同期有所下降。1-12月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33.7亿元,可比口径较同期下降6.1%,主要是受制造业缓税政策加上减征“六税两费”等减税降费政策影响较大。

二是重点支出保障有力。1-12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26亿元,支出进度超过序时进度要求。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集中财力落实好“六保六稳”任务,财政支出进度持续加快。

三、财政收入走势预判

新的一年,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并精准执行好党的二十大之后出台的各项经济政策,强化库款保障能力,全面统筹可用财力,用好用活新增财力,即时盘活存量资金,坚决保障财政平稳运行。合理把握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科学精准调度,在稳增长、兜底线、防风险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