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1:0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9日,人大代表分组认真审议了《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荣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荣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建言献策。

在审议《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臻于至善,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推动荣成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而团结奋斗。

赵洪忠代表表示,《荣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质效实、目标定位准,是一份厚重、真切、务实的好报告。聆听之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后,滕家镇人大主席团将看齐报告中“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双招双引、抓镇促村、环境提升、共治共享等工作,着力提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荣成中贡献滕家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实在,真实反映了“两院”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办案,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代表们建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切实肩负职责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为建设现代化新荣成保驾护航。

姜华代表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突出“用数据说话”,站位高,落点实,既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又客观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工作举措清晰有力,体现了司法公正、执法为民,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展现了平安荣成、法治荣成建设取得的成果。我们相信“两院”将继续为荣成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不断“想好招”“出实招”“用妙招”,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保障社会各方面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法治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