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精准服务 跟踪辅导 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省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振兴工业经济运行促进工业平稳增长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制定了七大领域28项政策措施。其中提到要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离合器制造专业企业,已形成汽车离合器总成、大(中)型农业装备离合器总成等多项产品共同发展的良好势头,但是受汽车、农机行业不景气,原材料成本上涨50%等因素影响,资金周转压力增大,税费缓缴政策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锦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共办理了244万元税款缓缴,不仅缓解了现阶段的融资压力,也为我们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和新型离合器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

同样享受税费缓缴政策的还有荣成泰正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及速冻调制食品加工与销售,今年以来共享受131万元的税费缓缴。“税费缓缴政策一出,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政策解读,并辅导我们线上操作,减轻了阶段性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发展压力,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荣成泰正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姜磊说道。

自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出台以来,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优势,精确筛选出全市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精准建立服务台账,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线上渠道向政策适用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企业开展线下辅导,跟踪后续落实情况,让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缓缴优惠。按照有关政策,在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基础上,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本政策规定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本政策规定的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6个月。延缓期限届满,纳税人应依法缴纳相应月份或者季度的税费。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铁军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从精确测算优惠底数、优化纳税服务、精准宣传辅导等方面持续加力,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积极推动各项优惠落地生效,提振工业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