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5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2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国有企业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期间,各巡察组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本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巡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成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国企的任务和重点。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把握国企巡察重点内容,紧盯“三个环节”,创新国企巡察方法,处理好“三个关系”,把握国企巡察规律,立足职责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要求,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荣成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重视、行动服从。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规律性和实效性,精准聚焦、持续发力。要全面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构筑常态、确保长效。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成立5个巡察组,自9月22日至10月30日,对市热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市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国企开展巡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